打雪仗

  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15 13:08:45

文/长沙县昌济教育集团龙华小学1902班   韩雨泽

今天早上,我被弟弟的叫声吵醒了,“下雪了,下雪了!”弟弟兴奋的叫声不断充斥着我的耳朵,不得已,我只好从床上起来,“哗啦”一声拉开窗帘,我顿时被眼前的景色迷住了:只见大地盖上了雪白的棉被树木穿上了洁白的棉袄,连房屋都戴上了白色的帽子,映入我眼帘的是一片白雪皑皑的冬景。我也兴奋地尖叫起来,迫不及待地跑入了雪景中。

我和弟弟在雪中尽情地玩了一上午,吃完中饭后,我便向弟弟提议:“这么美的雪景,要不我们去打雪仗吧!”弟弟欣然应允,兴奋地说:“耶,打雪仗啰!”爸爸妈妈竟然也加入了我们,大家迅速地穿上外套,戴上手套,开始全副武装起来。

到了楼下,我和弟弟商量:“要不我们一起挑战爸爸妈妈吧?”弟弟答应了。于是,队伍已经组织完毕,我和弟弟一队,爸爸和妈妈一队。游戏规则是:1、比赛在固定的场地上——地坪上进行,不准出固定场地。2、计时二十分钟。3、两队在规定的时间内向敌方投掷雪球,以砸中敌方次数多的队伍获胜。同时,我们邀请了公正无私的爷爷做裁判。

比赛开始了,双方都充满了斗志。我决定先下手为强,迅速弯下腰,双手伸进雪地里揉了一个大雪球,然后兴奋地举起双手,用力地朝着爸爸扔去,谁知爸爸早有准备,身子微微一侧,轻松地躲过了我的攻击。我心有不甘,再一次捏好了雪球,准备再次攻击爸爸,结果我的雪球还没投掷出去,身上就“中了一枪”,原来是妈妈趁我不备时悄悄地靠近我,给了我重重一击,我赶紧转换攻击对象,把手中的雪球瞄准妈妈,用力地扔了出去,一击即中,雪球砸中了妈妈的大腿,弟弟见此情形,笑得乐开了花,连连称赞“哥哥,你可真厉害!”

与此同时,爸爸又一次向我和弟弟发起了攻击,我和弟弟灵活地躲过了,但我们也在爸妈面前占不到任何便宜,双方一直僵持不下,我和弟弟竟然落后了爸妈两分。“还剩三分钟”,爷爷提醒道。怎么办,时间不够了,要想赢就不能和爸妈硬碰硬,我顿时心生一计,大声地对爸爸说:“不玩了不玩了,太没意思了。”边说边带着弟弟走近爸爸妈妈,妈妈接话:“放弃等于投降哦!”“哼,我们才不是半途而废的人呢!”我话锋一转,并和弟弟迅速拿出藏在口袋里的四个雪球扔向他们,打了他俩一个措手不及,一下夺得四分。“你们两个鬼崽子,还学会搞偷袭了?”爸爸愤怒地说。“正所谓兵不厌诈嘛!”我得意地回答。正在此时,爷爷宣布时间到了。最终我们以15比12的成绩赢得了比赛。我和弟弟开心地抱在了一起:“耶耶耶,我们胜利啦!”

今天真是开心又刺激的一天呀!

点评:小作者一定是一位善于观察的人,会借助语言、神态、动作描写,把打雪仗的过程描写得活灵活性,能让读者身临其境,跟着作者打了一场津津有味的雪仗。整篇文章行笔流利,语言生动,详略得当,用了众多的笔墨来描写打雪仗的过程,重点突出,不失为一篇佳作。

指导教师:陈瑶

责编:刘琼

一审:刘琼琼

二审:甄荣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