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振宇调研常德市发展改革委(市国动办)、市工信局工作时强调: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全力推动常德高质量发展

陈欢   常德日报   2024-03-15 12:54:57

3月14日,常德市委副书记、市长周振宇先后前往市发展改革委(市国动办)、市工信局调研,传达宣讲全国两会精神,就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加快推动常德高质量发展进行座谈交流。周振宇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省委书记沈晓明“七个下大力”指示要求和省政府“八大行动”部署安排,更好地服务和推动常德高质量发展。

调研市发展改革委(市国动办)工作座谈会现场

在常德市发展改革委(市国动办)详细听取工作汇报后,周振宇强调,要以更高站位谋大局。加强对经济社会发展“形”和“势”的分析、研究、预判,更好地为常德高质量发展定目标、作规划、找路径。要以更大力度抓争取。对全国两会释放出的一系列政策利好,要充分做好研究和解读工作,主动出击、加大力度、积极争取更多资金和项目支持。要以更实举措强推进。发展改革部门要充分发挥统筹推进的职能职责,采取更多措施推动相关工作落实落地。要以更新思路促改革。深入解放思想,向改革要思路、向创新要办法,着力消除痛点、打通堵点、突破难点,推动各项改革纵深推进。要以更严要求提能力。突出抓好作风建设,不断提高政治能力、专业能力、防腐拒变能力等,建设一支高素质的干部队伍。

调研工信工作座谈会现场

在市工信局座谈时,周振宇强调,要围绕企业、产业、产业链和产业生态发力,结合全市推进新型工业化暨“智赋万企”行动工作会议相关部署,更好地服务和推动常德高质量发展。要坚持因地制宜,全力发展新质生产力。重点围绕“4+1+1”产业补链延链强链,不断塑造常德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新优势。要坚持因时而动,全力做强工业稳增长。工业领域要真正挑起大梁,以工业的稳与进为全市多作贡献。要坚持因势利导,全力建好园区主阵地。顺应新形势新变化,大力推动园区按各自主特产业定位,强化特色产业集聚和产业生态培育,真正把产业园区打造成高质量发展的主阵地、主引擎。要坚持因企施策,全力培强企业主力军。工信部门要始终把服务工业企业作为主责主业,积极为企业纾困解难,加强惠企政策的宣传和落实,真正把政策红利送到企业手里。在自身建设方面,要坚持凡事都要出于公心,人人都要加强学习,作风都要求真务实,真正做到清白做人、干净做事,努力成为工业领域的“行家里手”,集中精力抓工业、抓发展、抓落实。

常德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谢胜,市政府秘书长王苠睿参加调研。

责编:刘蓉

一审:刘蓉

二审:鲁融冰

三审:姜鸿丽

来源:常德日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