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方县一线社工能力提升班开班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15 12:48:33

3月14日,由中方县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中方县志愿者主办的2024年第一期一线社工能力提升班,在中方县社工总站开班,培训为期2天,各乡镇一线社工10余人参加。

培训中内容丰富多样,既有对社工工作理念的深入探讨,也有实务操作的现场教学,通过模拟场景、角色扮演等形式,让社工们在实际操作中掌握与居民沟通、问题解决、资源整合等关键技能。课后大家还主动交流心得,分享各自在工作中的成功案例和项目预算等问题。

开班仪式上,中方县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负责人袁利华表示, 社会工作者需要具备扎实的理论基础和丰富的实践经验,而培训不仅是一次学习的机会,更是一次提升自我、展示自我的舞台,大家要充分发挥自己的潜力,不断提高自己的专业水平和综合素质,为社会工作事业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这次培训,不仅加深了对社会工作专业知识的理解,还掌握了许多实用的工作方法和技巧。这些都将是我今后更好地开展服务,和在社会工作职业发展提供有力支持。”中方镇社工站王奕璇说。(王浩凌 蒲璐璐)

责编:周紫云

一审:周紫云

二审:肖畅

三审:廖声田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