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南县蒸市中学:继承优良传统,争做“追锋”好少年

  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15 12:43:55

3月14日上午,衡南县近尾洲联合学校蒸市中学100余名师生志愿者,在近尾洲镇敬老院开展了志愿服务活动,为老人送去温暖和关怀。

“奶奶,您身体怎么样?”“天气渐渐转暖,气温渐高时适度减衣服,早晚记得要加衣服。”活动现场,志愿者们为老人们送去牛奶、面包等慰问品,询问老人们的衣食住行、身体健康及日常生活等方面的情况。志愿者们一句句贴心的问候、一声声暖心的叮咛,让敬老院里笑声不断,现场其乐融融。

其间,志愿者们有的为老人扫地、擦扶手、整理床铺、打扫卫生间,有的陪老人聊天、帮老人按摩,忙得不亦乐乎。临近活动结束时,李奶奶亲切地拉着志愿者的手说:“欢迎你们经常过来陪我们说说话、聊聊天,今天过得很开心!”

看到老人们脸上洋溢的笑容和感动的泪水,志愿者们纷纷表示这次活动不仅是一次简单的慰问和关爱行动,更是一次传递爱心和温暖的社会实践。

“本次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传承雷锋精神、传递爱心和温暖,进一步弘扬了敬老、尊老、爱老的传统美德。”该校校长李承荣表示,“学校将以此为契机,多形式、常态化开展学雷锋系列活动,让学雷锋做好事在校园内蔚然成风,让雷锋精神永放光芒。”(王琴 刘诗富 李柏香)

责编:刘琼

一审:刘琼琼

二审:甄荣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