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留学生为怀化市第二人民医院的“中国速度”点赞

    2024-03-15 12:06:29

大众卫生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15日讯通讯员 尹邦文 王威 张万 )近日,怀化市第二人民医院泌尿外科收到一封来自怀化学院国际交流处的红头感谢信,信中充满了外国留学生对怀化市第二人民医院精湛医术的认可和对中国医疗的赞许。

3月初的一个傍晚,一位在怀化学院留学的17岁吉尔吉斯斯坦男生突然出现左侧阴囊阵发性绞痛,外敷药膏无效后来到怀化市第二人民医院急诊科就诊,初步考虑该男生可能为睾丸扭转,于是立即转入泌尿外科治疗。科室主任尹邦文主任医师、副主任医师唐米纳、主管医生王威立即为患者开通“绿色通道”,发现患者左阴囊肿大且左侧睾丸及左侧附睾无法清晰触及,无发红现象,结合B超结果诊断为睾丸扭转,需进行手术矫正。在充分的术前准备下,泌尿外科团队为患者紧急实施了阴囊探查术,术中证实为睾丸扭转,立即给予复位并睾丸固定,整个手术过程十分顺利。因治疗及时,患者的睾丸及其功能得到完好保护,术后第二天即可下床活动,阴囊色泽正常,切口愈合良好,无疼痛等不适。

医生查房时,这位外国小伙竖起大拇指,用流利的中文向医护人员致谢:“之前在家乡的时候也发过病,在医院住了两个星期也没彻底解决好问题,这次在怀化二医院居然只用了几个小时就解决了,这就是‘中国速度’,太赞了!谢谢你们!”眼前这名笑容灿烂的小伙早已不是当初入院时那副痛苦不堪的模样,现在的他神采奕奕,不停地表达着他对中国的热爱:“自从我来到中国,不仅学习到了中国博大精深的文化,还感受到了中国人民的善意和温暖,这次生病的经历更让我对中国医术叹为观止,我爱中国!”

在此,尹邦文主任温馨提示:睾丸扭转的病因目前无法明确,睾丸发育不良、系膜过长、位置异常、运动剧烈、附睾固定不良等都可能会引发睾丸扭转。该病常发于12至18岁的青少年,起病突然,严重时可致睾丸缺血坏死,一旦发现睾丸红肿或者疼痛请及时就医。

责编:洪学智

一审:洪学智

二审:陈艳阳

三审:田雄狮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