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住建局开展“反对浪费崇尚节约”主题党日活动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15 11:53:02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通讯员 申明跃 邓广元 禹健明

反对浪费 崇尚节约 3 15 日,中共邵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第一支部委员会 开展了一场别样的 主题党日活动。邵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书记、局长曹红旗,党组成员、副局长罗尔赫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党支部学习。

重温入党誓词、集中交纳党费、党员积分登记、“学习强国”积分登记、民主议事 …… 一项项活动有序进行。接着, 局机关第一支部委员禹健明同志带头领学了 习近平主持召开的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精神 ;集体学习了 《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全面发展协商民主》(《求是》杂志2024年第5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解放思想论述摘编》(《新湘评论》2024年第4期) ;重温学习了《关于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推动党政机关习惯过紧日子的通知》,传达学习了 2024年全国“两会”精神 ,深入学习了 《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 等。同时,集中观看了由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宣传部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摄制的四集电视专题片《持续发力纵深推进》第三集《 强化正风肃纪 》。

邓广元同志以《党员干部要增强维护国家安全的自觉性》为题主讲“微党课”。

会上,工作人员 宣读了《“反对浪费崇尚节约”倡议书》,并从树立正确理念、节约用电、节约用水、节约用纸、文明用餐等方面分享了绿色环保生活方式的经验和做法,倡导干部职工树立绿色环保低碳生活理念,自觉养成艰苦朴素习惯,形成人人崇尚节约的社会氛围。随后,大家纷纷在“反对浪费崇尚节约”倡议书留下了自己的名字,承诺将自觉践行“文明餐桌”,把勤俭节约的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要从自我做起,从节约一粒米、一滴水、一度电、一张纸等日常小事做起,与文明同行,与陋习告别。养成绿色健康的生活方式,做勤俭节约的践行者、宣传者。

会后,该局将组织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深入大祥区沙井头社区开展文明创建、社会治理、平安建设等党员志愿服务活动。

责编:戴鹏

一审:戴鹏

二审:曾佰龙

三审:邹丽娜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