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霞凝社区:网格员变身安全员,助力营商环境再提升

    2024-03-15 11:18:40

新湖南客户端3月15日讯(通讯员 邬小超)近日,为进一步提高辖区经营场所安全意识,助力营造安全稳定的营商环境,长沙市开福区青竹湖街道霞凝社区组织工作人员、网格员走访门店,开展安全知识宣讲与隐患大排查工作。

排查过程中,社区网格员们以案示警,结合近期典型事故案例,到辖区各门店宣传燃气安全、食品安全和消防安全知识,督促各门店牢固树立保安全才能促发展的思想观念,切实履行安全主体责任。随后,网格员们现场检查了燃气管道设施、应急疏散通道达标情况,仔细核查了店内消防设施、燃气报警器等安全设备,针对发现的问题,现场提出整改意见,督促商家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同时,网格员们对各门店的食品采购、储存、加工、销售环节进行了严格审查,确保食品来源合法、安全可靠,帮助商家把好食品安全关。

下一步,社区还将组织网格员定期对辖区门店开展安全排查整治,真正把各类安全的常态化检查、宣传工作落到实处,切实保障商户及居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为社区经济发展提供安全保障。

组稿:任琼瑨

责编:李祯媛

一审:李祯媛

二审:杜巧巧

三审:王展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