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律师共同守护长株潭绿心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15 10:35:23

近日,长沙市律师协会联合省人民检察院、长沙市人民检察院、天心区人民政府等单位举行“检护绿心”植树节主题公益普法活动,通过义务植树为绿心添绿,同时向公众科普生态环境保护法律法规知识。

“守护绿心生态,有必要聚合多方力量构建以检察公益诉讼为主体的社会支撑体系。”长沙市律师协会环境资源与能源专业委员会负责人表示,该活动是长沙市律师协会探索推动建立法律职业共同体联合保护长株潭绿心的尝试。天心区暮云街道是此次活动的一个普法点,律师们采取案例普法、发放宣传手册、现场答疑等多种形式,引导当地市民加深保护长株潭绿心生态的法律意识。

在活动中,天心区人民检察院等相关单位还会签了《关于在检察公益诉讼中加强协作配合办理长株潭城市群生态绿心地区案件的意见》,以规划性文件推动全市法律职业共同体在长株潭绿心生态保护上实现“信息共享、案件协作、专项联动、跟踪问效”。(谢鹏)

责编:陈龙

一审:陈龙

二审:喻志科

三审:熊佳斌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