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嘉禾县支行 手机银行便捷缴费助力“智慧校园”建设

  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15 10:46:22

每临开学季, “缴费 方式繁杂 排队耗时长、 统计 对账不方便 资金收取管理不便”是 大多数 学生家长及 校方人员 烦心事” 邮储银行嘉禾县支行一向秉承金融为民的服务理念, 紧跟 嘉禾县 教育部门教育信息化建设工作, 在了解到校方这一难题后,通过 科技赋能,将移动互联网技术与银行金融服务能力相结合, 利用 邮储银行手机银行渠道搭建集综合金融服务、校园生活两大板块为一体的智慧场景服务平台, 今年2月份,随着 邮储银行手机银行学杂费收缴功能的正式上线,嘉禾县域内40所民办学校的学杂费收取有了高效、便捷、安全的金融服务支持。

“只需要在手机银行端输入孩子的姓名和身份证号,核对缴费信息和金额后就能直接从银行卡缴费,整个过程不过 1分钟,确实为我们这些在上班的学生家长们提供了很大便利。”学生家长王先生提到手机缴费赞不绝口。

该行相关负责人 介绍,鉴于 学费缴纳过程中 有对 学生信息的保 密的 要求,在 邮储银行 手机银行生活缴费模块 进行 学杂费收缴前,学校 可登录教育资金监管平台 自行创建和上传学生缴费信息、家 长可 一对一验证查询,实现校方 轻松管、 老师 轻松收、 家长 轻松缴的优质服务 同时 该平台不仅应用于校园常规缴费项目(如教材费、伙食费等)的线上支付,还可应用于日常教务,如“校园作业”“校园问卷”“健康上报”等统一管理工作, 为家长、学校打造安全、高效、易用的线上教育支付服务产品,给家长提供缴费便利,为学校减轻教务管理压力。

截至2月末,该行 开学季以来已累计 助力30个学校,收缴学费9670户,金额1000多万元。下一步, 邮储银行 嘉禾县支 将持续 深耕“金融+校园生活”智慧服务场景 发挥其资金、渠道、服务等优势,以“智慧校园”综合服务平台为依托, 积极面向家长、教职工等客群提供支付结算、投资理财、生活增值权益等综合金融服务, 满足其多元化金融服务需求。 陈润彦)

责编:周听听

一审:周听听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