沅陵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3.15”消防产品质量监督检查

周玉龙 张敏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客户端   2024-03-15 10:45:39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15日讯(通讯员 周玉龙 张敏)为进一步加强消防产品质量监督管理,净化消防产品市场,提高公共消防安全水平。3月14日,沅陵县 消防救援大队 以“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为契机,联合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在辖区内全面开展消防产品专项检查。

检查过程中,检查组一行先后深入辖区向南消防器材销售点和汇鑫丽景酒店,严格按照规定对场所内使用的灭火器、消火栓、应急照明灯、疏散指示标志、水枪水带、消防喷淋等消防产品开展监督检查,重点对消防产品的外观标识、结构部件、性能参数、规格型号、生产厂家等情况进行严格细致 检查判定。同时,检查人员还现场指导各单位如何正确选购、使用合格的消防产品,讲解和演示了消防产品真伪鉴别方法,要求各单位负责人增强社会责任意识,积极投诉举报假冒伪劣的消防产品。

下一步, 大队 将进一步健全联合执法机制,确保消防产品从生产、销售到使用的全过程受到严密监督,同时加大对假冒伪劣消防产品的检查力度,严格按照“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的原则,严厉打击制假售假行为,切实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的利益。

责编:瞿云

一审:贺子平

二审:瞿云

三审:李顺礼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