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精神障碍患者 走访服务暖人心

    2024-03-15 10:03:35

大众卫生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15日讯 (通讯员 黄伟芳)为及时掌握辖区内精神障碍患者病情动态以及生活近况,切实做好精神障碍患者的管理和服务工作,3月14日下午,郴州市 苏仙区南塔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精防专干联合郴州市精神病医院专科医生、社区民警、社区专干对辖区内精神障碍患者逐一进行排查走访。

走访中,工作人员与每位患者进行面对面沟通,详细了解生活情况、精神状态、服药情况、开展风险评估及服务需求。同时叮嘱监护人遇到患者发病要及时就医就诊,必要时及时与社区医生取得联系,避免发生意外,切实把监护人的责任落实到位。精神专干谢辉医师主动宣传门诊、住院等救治救助政策,及时提供帮助帮扶措施。

通过此次多部门联合走访排查行动,对辖区患者做到了底数清、病情清、情况明,同时通过政策宣传及沟通解释,进一步提高了辖区严重精神障碍患者规范管理率。

责编:洪学智

一审:洪学智

二审:陈艳阳

三审:田雄狮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