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县:干群共植油茶树 为乡村增绿添彩

李洁霞 张兴宇 钟仲华   衡阳县融媒体中心   2024-03-15 09:28:52

春风吹新绿,植树正当时。

3月11日下午,衡阳县组织开展义务植树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大力推动发展绿色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衡阳市副市长、衡阳县委书记曾建华,县委副书记、县长孙浩,县委副书记、宣传部部长刘洋,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叶强,县政协主席方云耕参加活动。

在大安乡黄塘村的油茶造林基地,党员干部、志愿者热情高涨,手拿锄头、铁铲等工具,撸起袖子投入到植树活动中,铲地挖土、放置树苗、挥锨培土、提水浇灌……大家分工协作,干劲十足。

在众人的共同努力下,一行行嫩绿的油茶树苗迎风挺立,为荒山增添了一抹新绿。

近年来,该县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以创建省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为抓手,广泛动员全县干部职工开展义务植树造林,坚定不移走好生态优良、绿色发展的道路,今年全县计划完成生态林人工造林2.58万亩,油茶新造2.2万亩。

此次活动,干群齐心协力,共同种下5600余株油茶树苗,不仅激发了广大干部群众爱林、护林、造林的热情,同时也推动油茶产业发展,促进生态效益和经济效益双增长。

责编:黄巍

一审:黄巍

二审:杨熙明

三审:唐志军

来源:衡阳县融媒体中心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