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推动“三个走在前”·重大项目攻坚年 省级边界类区域医疗中心建设项目在醴陵启动

    2024-03-15 09:26:06

大众卫生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15日讯 (通讯员 徐虹)3月13日下午,湖南省人民医院帮扶湖南师范大学附属湘东医院建设省级边界类区域医疗中心启动仪式,在湖南师范大学附属湘东医院举行。醴陵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何彩凤、湖南省人民医院副院长胡崇宇出席会议并讲话;醴陵市卫健局党委书记、局长肖宏韬,醴陵市医保局党委书记、局长付权,医院领导班子及中层干部、三个建设专科医护人员共200余人参会。会议由湖南师范大学附属湘东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邹晓主持。

何彩凤对省级边界类区域医疗中心建设项目启动表示祝贺,并对湖南师范大学附属湘东医院寄予殷切期望。

胡崇宇在讲话中表示,湖南省省级边界类区域医疗中心建设,是省委、省政府和省卫健委围绕“健康湖南”总体要求,深化卫生健康领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着力解决群众看病难问题,加快推动医疗资源均衡布局,构建优质高效的医疗服务体系的重大决策部署。湖南省人民医院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的号召,高度重视,仔细研究,并根据湖南师范大学附属湘东医院的发展特色,精心选定了普外科、泌尿外科、骨外科作为共建学科。以人才培养和技术提升为重点,通过“传、帮、引、带”提升医疗技术,为湘赣边的老百姓提供更好的医疗保障和服务。

本批专家驻院时间不少于6个月,驻院专家将全面指导相关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研创新等工作,并定期开展门诊坐诊、手术、查房、学术报告讲座等。

首批进驻湖南师范大学附属湘东医院开展帮扶工作的专家分别是湖南省人民医院关节外科主任医师何畔、普外科副主任医师侯福涛、泌尿外科副主任医师任伟刚,他们将在湖南师范大学附属湘东医院开展为期6个月的帮扶指导工作。

责编:洪学智

一审:洪学智

二审:陈艳阳

三审:田雄狮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