辰溪县多措并举开展爱国卫生督查

    2024-03-15 09:09:02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15日讯(通讯员 姚元楚) 为推动卫生环境的持续改善,提高人民群众的健康水平。辰溪县从3月起将持续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督查工作。

据悉,督查组在卫生健康系统抽调精干力量40余名工作人员,分四个工作小组对县域内的市容环境卫生,生态环境、重点场所卫生、爱国卫生组织管理、健康教育和健康促进、食品和生活饮用水安全等七个方面;290家单位及经营场所开展卫生专项安全监督检查,夜间稽查。

督查中,按照国家卫生县城标准,检查公共场所经营单位卫生许可证,从业人员健康证,洗涤消毒流程是否规范,消毒产品进货索证齐全,公共场所的空气、水质、采光、照明、空调、微小气候、噪音的专项检测。卫生设备配置、维护和运作、顾客用具清洗、消毒、保洁、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同时,对督促经营者做好室内通风换气,布草间紫外灯消毒,文明用语规范及控烟措施的落实。保证做到空气质量符合卫生标准。公共场所病媒生物防制,健康教育宣传,管理人员,从业人员的职业道德、相关法律法规,卫生规范,劳动技能进行考核量化评分。

下一步,针对督查存在的问题要明确责任,限期整,聚焦重点,补齐短板,确保达标,把创建文明卫生县城工作走深走实,为广大市民营造一个健康、宜居的生活环境。

责编:王思琪

一审:

二审:

三审: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