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安交警:控源头堵漏洞,夯实交通安全根基

周涛   东安县融媒体中心   2024-03-15 09:03:13

为进一步推进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行动及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切实加强道路交通安全源头管理,近日,东安县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办联合交警大队、交通运输局等部门持续开展客运、校车企业专项整治行动。

行动期间,执法人员 通过结合工作实际,全面排查辖区运行的客运企业、驾驶人及所属企业,重点对企业安全管理情况、车辆及驾驶员档案、GPS动态监管情况以及车辆随车配备的灭火器、安全锤、三角牌、安全带等安全装置进行了详细的检查。

执法人员 就检查出的问题,下发限期整改通知书,要求企业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做好驾驶员的安全教育工作,拒绝驾驶员酒后驾驶、疲劳驾驶和不系安全带等交通违法行为,从源头上筑牢企业交通事故预防防线,全力维护辖区道路交通安全态势平稳。

同时,通过紧盯重点源头、重点线路,灵活采取定点设卡与机动巡逻相结合的执法方式,继续加强对各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查处力度和道路交通隐患排查整治力度,严格监管源头运输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加大对各类机动车驾驶人、单位、企业车辆驾驶人和学生的交通安全教育。

自行动开展以来,共检查全县客运、校车企业5家,检查车辆120余辆,下发整改通知书1份。

责编:黄巍

一审:黄巍

二审:杨熙明

三审:唐志军

来源:东安县融媒体中心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