汨罗市:18座中小型水库除险加固工程集中开工,是该市今年第一批开工建设的国债水利项目

张慧   汨罗市融媒体中心   2024-03-15 08:30:08

3月14日,汨罗市水利国债项目兰家洞、大塘等18座中小型水库除险加固工程集中开工仪式在兰家洞水库大坝坝顶举行,标志着全市国债水利项目正式进入实施阶段

2023年10月份以来,在省、岳阳市发改和水利部门的关心支持下,汨罗市共争取20个国债水利项目,安排资金6.17亿元,经过前期的充分准备,目前大部分项目具备开工条件。

本次兰家洞、大塘等18座中小型水库除险加固工程的正式开工,是汨罗市2024年 第一批开工建设的国债水利项目

兰家洞水库除险加固工程是全市国债水利项目中最大的单体工程,项目建设总工期 260天,总投资8844.65万元。工程主要建设内容为大坝灌浆防渗、上下游护坡、下游排水设施、溢洪道除险加固,输水涵洞建设及防汛公路改造等。

大塘、金塘等17座小型水库,是今年65座小型水库除险加固中率先开工的项目,项目总投资 2380万元,建设工期200天,预计今年11月底全面完成。工程主要建设内容为大坝灌浆防渗、上下游护坡、排水体、溢洪道、涵卧管、防汛公路改造及完善管理设施等。

作为省级重点民生实事项目,项目建成后将彻底消除水库安全隐患,新增蓄水量650万立方米,改善灌溉面积3.68万亩,水库防洪保安能力和综合效益将得到有效发挥,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得到进一步保障。

责编:黄巍

一审:黄巍

二审:杨熙明

三审:唐志军

来源:汨罗市融媒体中心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