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田:5万亩烤烟移栽正当时

蒋军君   永州日报   2024-03-15 08:21:19

湖南日 报· 新湖南客户端3 月15 日讯(通讯员 蒋军君) 随着气温的逐渐回升,新田县的烤烟育苗大棚里,烟苗长势十分喜人,烟农们正抢抓节令,开始移栽烟苗。

针对前段时间持续低温阴雨天气给烟苗带来的不利影响,该县组织烟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指导烟农采取覆膜保温和膜下移栽等技术保温保苗。在烤烟大镇石羊镇,随处可见烟农忙碌的身影,有的在打穴,有的在除草,有的在浇水,有的在移栽烟苗,田间地头到处是一派春耕备耕的繁忙景象。烟农宋芳雄去年种植烤烟 40 余亩,纯收入达 20 余万元,不仅自己增加了收入,还带动了村民就业。尝到甜头的他今年又增加种植面积,达到了 50 余亩。

烤烟种植是新田县的传统主导产业。近年来,新田县通过出台奖励政策、强化机制、优化服务、完善基地基础设施建设,保证全县烤烟产业平稳发展。今年,该县落实烤烟种植面积达 5 万余亩,烤烟产业实现逐年提质扩面。

责编:陈程

一审:陈程

二审:严万达

三审:李寒露

来源:永州日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