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水滩:农机热销迎春耕

雷中祥 王君   永州日报   2024-03-15 08:17:26

湖南日 报· 新湖南客户端3 月15 日讯(通讯员 雷中祥 王君) 春耕启幕,永州市冷水滩区各大农机经销商根据市场需求备足货源,农户们纷纷前来选购农机具,为春耕生产做好准备,农机市场迎来销售旺季。

农机购置补贴政策的落实让农户购机无忧,极大地调动农户购买农业机械的积极性。“自己买台农机,农忙的时候方便些,而且现在买农机也方便,培训和后续维修都不用担心。”前来选购的冷水滩区上岭桥镇天子岭村村民曾大叔笑着说。

今年,高效、智能、环保的农机具特别受青睐。经销商根据不同市场需求,提前备足货源,做好服务,确保农民群众买得放心、用得安心。永州市顺农农机机电设备有限责任公司谢经理介绍:“一台机械化育秧机可以代替数十人的工作量,大大减轻了农民的劳动强度。目前,我们店销量比去年同期增加了不少。”

“农机购置补贴政策的实施和推广可以带动群众的购机积极性,优化当前农业生产发展模式,我们会督促农机经销商把控质量问题,让老百姓到经销商那里买到合格的农机产品。”冷水滩区农机事务中心副主任朱朝靖介绍。

近年来,冷水滩区大力推广农机化新技术新机具,不断推动农业机械化向全程全面高质高效转型升级。据了解,该区农业管理部门将持续在农具推广上下功夫,广泛宣传农机购置补贴政策,督促经销商从正规渠道采购农机产品,确保产品质量安全,保障春耕备耕工作有序开展。

责编:陈程

一审:陈程

二审:严万达

三审:李寒露

来源:永州日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