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牌以信息化手段助力“点题式”监督@湖南日报

袁 程 茶璐娟 蒋嘉星   湖南日报   2024-03-15 07:23:28

湖南日 报· 新湖南客户端3 月15 日讯(通讯员 袁  程  茶璐娟  蒋嘉星) “村里给我的务工补贴和报账的钱不一样,报账凭证上的签名也不是我的笔迹。”双牌县纪委监委在“互联网+监督”平台上收到来自麻江镇村民黄某反映的问题。黄某在广东务工时通过“互联网+监督”平台发现村里报账支出存在问题,便在该平台上进行了举报。双牌县纪委监委收到举报后立即成立专项督查小组调查核实,查处违纪资金2万余元,并处理处分了相关责任人。

2023年以来,双牌县纪委监委统筹部署“互联网+监督”工作,督促县民政局、县财政局、县农业农村局等职能部门公示各类民生资金的来源、支出,组织开展村级财务监督检查20人次,查处问题13个,整改问题13个。

“你们的调查结果我很满意,村支书袁某和村秘书唐某认为我在外务工监督不到,以我的名义虚报多报了误工补贴。‘互联网+监督’这个平台搞得好,让我们在外务工人员也能参与村里的监督。”举报人黄某说道。

为深入推进信息化监督成果运用,双牌县纪委监委聚焦群众“点题式”监督反映的问题,持续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近三年来,通过“互联网+监督”平台接受各类投诉举报共18条,处理处分7人,追缴侵占群众身边腐败资金33497元,当事人对处理结果满意度100%。

原载《湖南日报》2024 年3 月15 日第5

https://epaper.voc.com.cn/hnrb/html/2024-03/15/content_1676466.htm?div=-1

责编:陈程

一审:陈程

二审:严万达

三审:李寒露

来源:湖南日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