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澧县举行2024年上半年新兵欢送大会

    2024-03-14 21:29:35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14日讯(邹涵乔)3月14日上午,临澧县举行2024年上半年新兵欢送大会,51名新兵战士即将告别亲人和家乡,跨入火热军营、踏上人生新征程。

新兵们身着军装、肩披绶带、胸戴红花,大家精神抖擞、壮志满怀,即将启程踏上军旅之路。欢送仪式上,新兵代表和家长代表分别作了表态发言。与会领导为4名进疆新兵发放一次性奖励金,并向全体新兵现场发放光荣军属牌。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县征兵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余梅代表县委、县政府、县人武部向即将踏上军旅征程的新兵战士们表示祝贺。她希望,全体新兵战士要始终牢记报国为民的初心使命,服从命令、听从指挥、苦练本领、立志成才,做永远忠诚于党、忠诚于祖国、忠诚于人民的革命战士;要发扬临澧人民“自力更生,艰苦奋斗,敢想敢干,无私奉献”的“青山精神”,用实际行动赓续临澧革命老区的精神血脉。

上半年征兵工作启动以来,县人武部高度重视,精心筹备,采取多种方式宣传发动,积极号召全县优秀适龄青年报名参军。经初审初检、体格检查、政治考核、役前教育、审批定兵等环节后,确定51名新兵踏上新征程,其中大学生占比82.4%,大学毕业生占比70.6%,圆满完成了上半年新兵征集任务。

县人武部部长、县征兵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杨胜前主持会议。副县长、公安局局长杨刚,县人武部副部长周祖新参加新兵欢送大会。

责编:史妹英

一审:史妹英

二审:朱菲

三审:张延惠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