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弦渡镇:利剑护蕾 普法宣传护成长

    2024-03-14 21:25:29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14日讯(通讯员 罗翔锋)3月13日,临澧县停弦渡镇组织开展了“利剑护蕾·雷霆行动”普法宣传活动,活动中,志愿者向居民详细讲解了未成年人保护及呵护孩子健康成长等方面的知识,同时结合典型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家长们宣讲了未成年人性侵预防措施和应对技巧,面对面教育引导家长提高法治意识,正确履行监护人职责,当好孩子们的守护者,倡导辖区居民积极参与到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中。

与此同时,为进一步推进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工作,停弦渡镇安全办联合派出所到停弦中学开展了预防未成年人性侵法治讲座进校园活动,讲座内容围绕预防校园性侵等内容,结合未成年人的身心特点,运用相关的法律常识和真人真事的经典案例,向全校师生深入浅出地宣传了新未成年人保护法,教育学生们如何加强自我防范意识、切实提高了明辨是非的能力,学生们受益匪浅。

今年来,停弦渡镇广泛开展普法宣传活动,发放各类法治宣传资料2000余份,激发了辖区未成年人学法用法热情,进一步强化了全社会保护意识,为广大未成年人筑起健康成长的防火墙。

责编:史妹英

一审:史妹英

二审:朱菲

三审:张延惠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