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化学化工学院:用化学智慧点亮社区生活

  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14 20:18:17

近日,长沙理工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分团委组织青年志愿者走进弘高社区,开展“雷锋月”系列志愿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雷锋精神,展现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志愿者们探望社区老人并为他们送上了贴心礼物,共同留下了珍贵的合影。

随后,志愿者们运用化学知识为老人们科普如何解决生活中的小难题。“像这样用白醋浸泡几分钟,再用清水冲洗,水壶里的水垢就可以清除掉了。”志愿者蓝璇一边动手一边为社区的王奶奶耐心讲解。用白醋去除铁锈和水垢、用绿色环保方法清洁家中物品……一个个生活小妙招让老人们眉开眼笑。

活动中,志愿者们还主动承担了社区玻璃门窗的清洁工作,以实际行动支持社区的环境整治,为老人们营造干净舒适的生活环境。(张航 陈嫣)

责编:刘宇慧

一审:刘宇慧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