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卫江在临湘市调研:大力解放思想 强化创新驱动 推动县域经济特色化差异化发展

    2024-03-14 20:18:05

谢卫江在临湘市调研

大力解放思想 强化创新驱动

推动县域经济特色化差异化发展

3月14日上午,省委常委、岳阳市委书记谢卫江在临湘市调研,强调要认真贯彻全国两会精神,锚定“三高四新”美好蓝图,坚持“1376”总体思路,大力解放思想,强化创新驱动,依托优势资源,做强富民产业,推动县域经济特色化差异化发展。

3月14日上午,谢卫江在浮标钓具产业园调研。

临湘被誉为“中国钓具浮标之乡”。谢卫江先后来到浮标钓具产业园和电商物流园,了解特色产业发展、企业生产经营等情况。他指出,要发挥资源优势,做好“浮标+”文章,加强技术创新,延长产业链,提高附加值,不断催生新产品、新业态、新模式,培育壮大产业集群。

3月14日上午,谢卫江在临湘高新区绿色化工产业园调研。

临湘高新区绿色化工产业园是湖南首批十大化工产业园之一。谢卫江深入湖南比德新材料有限公司、湖南福瑞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调研企业创新发展、安全环保等情况。他强调,要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巩固“化工围江”整治成效,加快企业绿色转型升级,提升企业发展能级,做强做优精细化工产业。

3月14日上午,谢卫江在聂市镇召丰水稻种植专业合作社调研。

在聂市镇召丰水稻种植专业合作社,谢卫江察看万亩智能化育秧工厂,了解设施农业、春耕备耕等情况。他强调,要发挥农业合作社和种粮大户带动作用,引导平台公司、集体经济参与合作,创新体制机制和运营模式,推进农业生产标准化、精准化、智能化发展,让土地利用率、劳动产出率更高,助力农业增效和农民增收。

聂市镇是历史文化名镇。谢卫江沿茶马古道边走边看,了解聂市古街保护和茶历史、茶文化等情况,指出要加强古街保护与利用,充分发挥古镇价值,讲好茶文化故事,做响茶产业品牌。

在冶湖电排建设现场,谢卫江听取项目建设和防汛备汛工作情况介绍,强调要加快完善防洪工程体系,抓紧项目建设扫尾,扎实做好防汛备汛工作,严防山洪地质灾害发生,不断提升防灾减灾能力。

谢卫江还到临湘市第七完全小学,察看学校食堂、运动场建设现场,督导“四下基层”和群众反映集中问题整改落实。他强调,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着力改善义务教育学校办学条件,加强教育设施多功能综合利用,优化学校周边环境,营造整洁安全氛围。

岳阳市领导邱虹、秦山成参加。

(王金 唐清)

责编:王相辉

一审:张璇

二审:徐典波

三审:刘永涛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