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理土木工程学院开展“红桥故事进校园”宣讲活动

  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14 20:15:56

近日,长沙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红色桥梁宣讲团及智建2103班学生前往龙湾小学,带领小学生们踏着雷锋当年的足迹,探寻十婆桥与雷锋的不解之缘。

活动伊始,宣讲团成员肖绅羽以“学雷锋服务月”引入,播放视频、讲述故事,将雷锋与十婆桥之间的往事娓娓道来:治理沩水、围垦农场……青年雷锋在十婆桥上来来去去,留下数不清的好人好事。“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故事讲完后,肖绅羽带领大家齐颂《雷锋七问》。他表示:“《雷锋七问》是雷锋的叩问初心之作,蕴含着他朴素的人生观、价值观,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助人为乐、无私奉献的宝贵精神品质,永远都不会过时。”在宣讲团的引导下,孩子们积极主动分享心中伟岸的雷锋形象,列举出身边的“活雷锋”榜样,更加深刻地理解了雷锋精神的内涵。

为了让雷锋精神在同学们心中扎根,宣讲团还设计了“我给雷锋写封信”环节。在课堂上,学院智建2103班曹桂香、郭思威带领孩子们将自己的思绪和情感倾诉于笔尖,让更多人感受到雷锋这位伟大战士的精神力量。活动最后,在宣讲团成员凌云鹏的带领下,孩子们以嘹亮激昂的歌声让《学习雷锋好榜样》响彻整个校园。

“雷锋做事不留名,是因为他有一颗为人民服务的心。他能够将自己内心的想法延伸到实践中去,以实际行动帮助需要帮助的人。我们应该去学习雷锋那种无私的精神,将他的精神发扬光大!”一名小学生积极分享他的感悟。

据悉,长沙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红色桥梁宣讲团坚持以红色桥梁故事启迪思想,用思想觉悟引领行动,自成立以来已多次走进中小学校园进行宣讲。长沙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智建2103班的同学也在巩固钻研自身专业的同时,积极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充分将红色文化与专业知识有机结合。 (刘文成 褚茜)

责编:刘宇慧

一审:刘宇慧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