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天太投入走错匝道,女子高速路上逆行倒车

  三湘都市报   2024-03-14 18:47:03

三湘都市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14日讯(文/视频 全媒体记者 虢灿 通讯员 封跃林 杨峰)朋友结伴开车出行聊天太投入,走错了车道,女子竟然驾车在高速路匝道上逆行掉头,还好路过的车辆及时刹停。3月14日,常德高速交警通报了这起交通违法。

3月8日9时,公共场所视频显示,长张高速由东往西方向下太子庙收费站的匝道内,突然出现一辆白色小车逆行驶往主干道,迎面而来的小车见状赶紧避让。随后逆行小车在匝道内开始左转掉头,由于转弯半径不够,停留片刻后,小车开始慢慢向后倒车,导致接连驶来的车辆不得不减速等待。掉转车头后,小车沿进太子庙服务区的匝道驶离。

正在视频巡查的民警发现这一情况后,立即联系驾驶人王某,通知其在德山收费站下高速接受调查处理。

“我们几个人说话去了,一下没听到导航,走错了路。”王某坦言。当天王某和朋友一行5人结伴从怀化沅陵前往韶山游玩。在常德太子庙服务区休息后,王某由于与同车人员聊天没听到导航指示,误入西往东方向下太子庙收费站匝道。随后竟然在收费站内广场掉头沿东往西下高速匝道逆行进入高速公路,最终还是走错方向驶入了东往西方向的太子庙服务区。

民警对王某进行严厉的批评教育,并对其在高速公路上逆行的违法行为处罚款200元、驾驶证记12分。

责编:苏亮

一审:虢灿

二审:黄娟

三审:周文博

来源:三湘都市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