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覃歇民主持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客户端   2024-03-14 18:04:59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14日讯(通讯员 欧梦辽)3月14日,县委书记覃歇民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 全面发展协商民主》的重要文章精神、在2024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传达学习基层减负相关文件精神,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审议《通道侗族自治县实施“八大行动”总体方案(送审稿)》《通道侗族自治县2024年争资争项考核办法(送审稿)》;听取我县农担公司企业转型情况、县经建投2024年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锚定“三高四新”美好蓝图,积极融入“五新四城”战略,奋勇实现“四县”建设目标,扎实推动全国两会精神在通道落实见效。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为基层减负赋能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检视剖析思想观念和工作作风上的偏差,对加重基层负担的各类问题进行排查起底、靶向纠治,抓住“减负”和“赋能”等重点环节精准发力,确保基层减负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优化细化“八大行动”总体方案,明确发展思路。把实施产业培塑、创新提升、激发需求、改革攻坚、主体强身、区域共进、安全守底、民生可感“八大行动”作为今年推动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全力确保取得实效。要抓好工作落实,开展清单式管理,实施专班式推进,狠抓跟踪式问效,落细落实“任务书”。县领导要加强协调调度,相关职能部门尤其是牵头单位要各司其职,形成工作合力,要积极向上级汇报对接工作,确保各项行动取得实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编:黄俊

一审:李巧霞

二审:吴建广

三审:杨森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