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化市209国道美丽示范路设计方案对接会议在我县举行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客户端   2024-03-14 18:03:17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14日讯(通讯员 陈甜)3月14日,省公路事务中心计划统计部部长钟孝梅带队到我县举行怀化市209国道美丽示范路设计方案对接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田刚,副县长石政国,怀化市、靖州县、通道县公路建设养护中心及有关单位、乡镇、设计单位相关人员参加。

会上,设计单位汇报了怀化市G209线美丽示范路创建公路勘察设计修改方案,与会人员围绕道路安全、亮点打造、旅游带动、技术标准等方面进行了充分讨论,发表了意见建议。

钟孝梅指出,设计单位要实地考察道路沿线路容路貌,将地方特色元素与创建项目进行深度融合,设计方案要回归公路本身的工程和本质的安全,同时兼顾远期的创建需求,因地制宜强化道路宣传形式,美化道路建设。靖州县、通道县公路建设养护中心作为实施方案的牵头组织部门,要汇总部门意见,与设计单位充分沟通交流,统一思想、统一设计方案;要积极筹措配套资金,注重政策联动、融合发展;要依法依规依程序,精心组织工程施工;要开展路域环境整治,打造地方特色景点,注重经济实用和生态美观双重作用。怀化市公路建设养护中心要加强业务指导,进一步做好项目申报、规划设计、政策宣传等工作。

田刚指出,各相关部门要集思广益,进一步优化设计方案,充分体现红色路、产业路、安全路等主题。要加大项目保障和争取力度,最大程度把政策红利转化为发展实效。要精心组织实施,按设计分步进行。要把握时间节点,加快施工进度,着力打造209国道美丽示范路,带动全线养护管理水平和路况质量整体提升。

责编:黄俊

一审:李巧霞

二审:吴建广

三审:杨森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