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曙光社区:举办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2024-03-14 17:30:56

新湖南客户端3月14日讯(通讯员 汪涛)为深化落实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要求,全面做好当前火灾防控工作,3月14日,长沙市雨花区左家塘街道曙光社区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为辖区居民、商户门店员工集体“充电”。

讲座中,湖南省湘安消防职业培训学校张教官针对居民住宅、行业场所火灾特点,通过讲述典型火灾案例,将防火、灭火、逃生、自救四个方面的防火知识深入浅出地进行了讲解,使大家深切认识到做好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社区安全专干还现场演示了灭火器和灭火毯的使用方法,并结合商户特点及具体环境,讲述了生产经营过程中的风险管控、隐患排查以及常见突发状况的应急处置等知识,进一步提高了辖区商户的安全技能水平。                   

据悉,下一步,曙光社区将多措并举抓好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加强安全风险防控,营造安全氛围,共同建设安全稳定、和谐美好的社区。

组稿:龙宗红

责编:梁原

一审:刘帅

二审:齐果

三审:王展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