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和社区:拆牌、破网、搞演练,打好消防安全“组合拳”

通讯员 黄昀芳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14 17:10:58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14日讯(通讯员 黄昀芳)3月13日,长沙市天心区先锋街道嘉和社区精心组织了一场针对辖区商户的消防演练培训活动,并同步启动了辖区商铺消防安全大整治大排查行动,打出一套消防安全的“组合拳”。

教练详细介绍灭火器的使用方法。

此次消防演练社区邀请专业消防培训机构教练为商户进行培训。活动伊始,教练详细讲解了火灾的危害性、预防火灾的基本知识以及火场逃生的正确方法。随后,在教练的指导下,商户们进行了灭火器的实际操作演练,掌握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

社区网格员粘贴消防安全宣传公告。

嘉和社区同步开展了辖区商铺消防安全大整治大排查行动。网格员和志愿者分成若干小组,深入辖区商铺,对消防设施配备情况、疏散通道畅通性、电器线路安全性等进行了检查。并着力整治影响逃生和灭火救援的防盗网、铁栅栏、广告牌等障碍物。社区网格员还粘贴消防安全宣传公告,进行消防安全宣传。

责编:张福芳

一审:封豪

二审:王晗

三审:周韬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