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春天充“植” ——沅陵县积极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邓嘉利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客户端   2024-03-14 17:09:29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14日讯(通讯员 邓嘉利)春日上书山,植树正当时。3月14日,沅陵县委书记刘向阳,县委副书记、县长易中华等在职县团领导身穿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红马甲”,与干部群众一同在“中华书山”二酉山开展2024年义务植树活动。

植树现场,100余名领导干部和二酉乡少先队员来到“中华书山”藏书大道旁,三五一组、分工合作,挥锹铲土、培土围堰、提水浇灌,栽下闽楠、红叶石楠、红枫、栾树、杜鹃等1000余株树苗。春雨蒙蒙,一派繁忙之下,“中华书山”二酉山又添一抹春绿。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连日来,沅陵义务植树活动全面铺开,广袤大地绿韵盎然。北溶乡政府携手北溶九校师生种下70余株紫薇;借母溪乡组织开展黄柏中药材种植活动,2000余株黄柏苗成功栽种;筲箕湾镇组织开展“绿化筲箕,共建美好家园”义务植树活动,共种下1500余株黄柏树苗;沅陵镇全体干部职工、社区志愿者和各村护林员在向家界村王家坪安置点开展义务植树活动,共栽茶油树2000余株……

沅陵县是湖南省十大林业强县之一,有着“三湘林业第一县”“天然林国”等美誉。该县林地面积698.43万亩,占全县面积79%,森林覆盖率稳定在76.19%以上,活立木总蓄积量2520万立方米,年增长率达4%以上,林地面积和蓄积量均居全省第一。

近年来,该县聚焦“作示范、勇争先”的目标要求,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科学开展国土绿化行动。全力推动林长制工作走深走实,在2023年全省林长制真抓实干督查激励打分获得全省第四,沅陵县获林长制工作委员会先进单位,获评全省县级优秀林长、乡镇优秀单位、护林员标兵等荣誉。

沅陵将深入践行“两山”理念,积极探索森林资源管理和生态保护的新模式、新举措,探索进一步释放“生态能量”新途径,撬动“绿色增量”,确保“林长+”的综合效益持续显现,持续推进增绿增效、森林质量提升等林业建设工程,加强林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加快打造环境优美的现代化生态样板,让一抹“生态绿”成为引领沅陵高质量发展的动人色彩。

责编:瞿云

一审:贺子平

二审:瞿云

三审:李顺礼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