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格便民服务“廉”盟 党群共筑清廉邻里

通讯员 胡丽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14 17:07:36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14日讯(通讯员 胡丽)今天上午,长沙市天心区裕南街街道宝塔山社区星城书香苑小区门口开展便民服务“廉”盟活动。

宝塔山社区属于典型的老龄化社区,社区老年人占比较多,整个社区也没有综合菜市场。居民去最近的菜市场需要穿过一条车流量大的马路,且菜品还较为单一,买菜非常不方便。为切实解决居民“买菜难”的问题,社区党委积极链接社会资源,链接湖南爱晚频道,统筹引进“一元蔬菜”项目,坚持每周开设一次,每次都会为困难群体赠送爱心蔬菜。

“一块钱的蔬菜,到家门口就能买到,蔬菜、水果比菜市场的还新鲜,真的太方便了!”活动现场,各色新鲜蔬菜和水果、包点摆放得整整齐齐,不仅种类丰富,价格更是实惠,不少蔬菜只需要一元到两元。

随后,党员志愿者、居民代表、邻里们又自发在小区网格开展“清廉邻里 ”清扫活动,大家身穿红马甲,充分发扬“不怕脏、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个个奋力争先、手持清扫工具、分工明确、相互配合,重点从清理卫生死角、捡拾绿化带内杂草垃圾、铲除小广告、规范电动车摆放等方面着手。努力做到发现一处、清理一处,不放过任何一个死角。在大家的努力下,辖区卫生环境焕然一新。

责编:张福芳

一审:封豪

二审:王晗

三审:周韬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