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发力重拳除患 南托街道排查整治安全隐患

通讯员 章欣凯 张堉琴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14 17:05:35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14日讯(通讯员 章欣凯 张堉琴)近日,长沙市天心区南托街道全面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全体干部职工闻令而动,广泛发挥党员、网格员、志愿者等多方力量深入一线,紧盯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精准发力重拳除患,筑牢安全生产屏障。

南托街道组织召开了消防安全除患攻坚调度会,详细分析了排查清理整治工作中需掌握的数据,明确了工作重点,强调要高度重视电动车违规充电问题。各、村社区积极响应,严格落实会议要求,扎实开展整治工作。通过加强日常消防隐患排查,严格落实消防安全检查、完善日常巡查制度,对发现的电动车进楼、飞线充电、楼道堆放杂物等问题及时跟踪整改,确保隐患及时消除。同时创新宣传形式,开展线上+线下多种形式的宣传教育培训及张贴宣传标语标牌,提高群众的安全意识,“防患于未然”。

据悉,南托岭社区凯富漫城小区是经济适用房小区,处于城乡接合部,基础设施较差,低收入人群、老人居多,小区非机动车乱停乱放、“飞线充电”情况严重。为解决非机动车停放和充电问题,社区多次召开党员群众代表会议,上门征集民意,利用惠民资金建设100米长充电棚,建设90余个充电桩,解决了小区居民电动车停放难、充电难问题,消除了电动车飞线充电隐患,规范了电动车停放管理,惠及群众1000余户。

责编:张福芳

一审:封豪

二审:王晗

三审:周韬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