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飞!北湖区无人机助力春耕生产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14 16:51:4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14日讯(通讯员 张一多) 人勤春来早,田间农事忙。眼下正是春耕生产田间管理的关键期,连日来,北湖区耕耘农机农民专业合作社社员们奔赴田间,开展无人机精准喷洒施肥和病虫害防治,全力护航稳产丰收。

装药、起飞、喷洒……在华塘镇三合村,一架架满载肥料的无人机,从地面垂直起飞,按照既定路径在田间盘旋,将肥料均匀洒下。今春北湖区粮食、烟叶种植面积达2.3万余亩。种植户们纷纷抢抓农时,组织植保无人机进行“飞防”作业,用科技手段,保障作物丰产、农户增收。

“现在正处于秧苗管理期,通过喷洒草甘膦等手段抑制杂草,进一步实现农作物稳产量、保丰收。”北湖区耕耘农机农民专业合作社法人骆元波介绍,相比传统的人工打药、施肥,一台无人机1小时就能为近50亩农田喷洒农药、肥料,不仅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而且无人机飞行过程中产生的向下气流能让土地更充分接受喷洒,药、肥更加均匀,防治效果大幅度提升。

今年,北湖区全年粮食种植任务14.4万亩,其中除西南山区外的连片耕地已基本实现机械化种植管理。下一步,北湖区将进一步做好农业生产保障工作,确保人员、机具、农资等高效有序运转,为全年粮食稳产增产打好基础。

责编:梁可庭

一审:梁可庭

二审:李秉钧

三审:陈淦璋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