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澧县望城街道:“利剑护蕾”进校园 联合普法助成长

    2024-03-14 16:47:32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14日讯(通讯员 邓建军 欧怡)3月14日,临澧县望城街道平安办联合派出所、司法所、民政办在辖区育英中学开展2024年上学期“利剑护蕾”专题讲座进校园活动。

活动中,派出所工作人员围绕“什么是性侵害行为、未成年人如何保护自己以及遭遇性侵害该怎么处理、校园欺凌、怎样规范自己的行为及自我保护要领”等内容,通过一个个生动鲜活的案例,与孩子们面对面讲解有关法律知识,进一步增强了学生的法治观念、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志愿者还热情地为同学们发放了《未成年人保护法》宣传单,上面详细讲解了防性侵教育知识。

“利剑护蕾”活动的开展,拓展了学校法治教育的渠道,丰富了校园法制教育的内容。望城街道将与学校一同担负起保护未成年人成长的神圣职责,共同推进“平安校园”建设,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责编:史妹英

一审:史妹英

二审:朱菲

三审:张延惠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