辰溪县辰阳镇送技术下村开展特色产业培训

    2024-03-14 15:41:53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14日讯(通讯员 张焫煊 杨迅 )为确保辰阳镇柑橘产业园区种植安全,全力防治柑橘黄龙病虫侵害。近日,辰阳镇联合县农业局、怀化职业技术学院、怀化鹤城区翰宇职业技能培训学校等专业技术人员组织开展了柑橘木虱防治暨种植嫁接技术培训会。该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村种植大户、散户等300余人参加。

培训中,专家组通过现场投影仪讲解、演示、讨论等形式,介绍了柑橘木虱及黄龙病识别、清除病树注意事项,充分了解柑橘黄龙病的发生及危害、寄主范围、为害症状、病源菌、传播途径和防治措施,并耐心解答村民们提出的各种关于防控、药品配比及嫁种技术的问题。

“我共种植柑橘80亩,通过这个培训会,我学到了很多知识,知道目前是防治柑橘木虱的关键时期,我有信心通过采取综合防控的措施防治木虱,从而阻遏黄龙病疫情的扩散危害,保障果树安全。”辰阳镇种植户黄肖九儿说。

据了解,该镇柑橘集中种植区面积已达3万多亩,是周边几个村农户增收的主要途径之一。该镇主要负责人表示,下一阶段将精心组织,狠抓黄龙病防控的各项措施落实,镇农业服务中心植保技术人员要深入田间调查监测,及时、准确发布柑橘木虱病虫情报,要采取科学的、有效的、群防群治的办法,抓住木虱及黄龙病防控的关键时期,集中时间、集中力量打赢这场预防战。

责编:王思琪

一审:

二审:

三审: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