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残联:抓实民生实事 让幸福可感可及

益阳市残联   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14 15:39:30

2024年,益阳市残联高度重视“困难重度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2083户”和“康复救助残疾儿童910名”2项重点民生实事,协同县市区残联,凝心聚力,抓早抓实抓细,让全市残疾人的幸福可感可及。

为确保这两项民生实事能够落到实处,该市残联坚持早谋划、早部署,于2023年12月和2024年2月分别印发困难重度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项目、残疾儿童康复救助项目实施方案,对项目实施进行旬调度、月通报、季督导,层层推进,确保每一环节都抓实抓细。

为确保项目的顺利进行,该市、县残联成立了工作专班,构建层级负责、各司其职的工作机制,严把救助对象关、项目程序关、资金保障关、安全质量关。通过进村(社区)入户调查摸底,确保符合条件的家庭及残疾儿童获得支持和救助。

此外,益阳市还通过组织举办培训班、开办残疾儿童家长培训学校,组织残联系统相关工作人员、康复医师、家改施工人员和残疾儿童家长,开展政策业务、安全生产培训,延伸宣传政策、服务群众的触角,拓展残疾儿童康复训练的空间和时间,全市残疾人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提升。

目前,该市已确定家改对象2083户,并制定“一户一方案”,将于3月下旬全面展开入户施工。同时,全市已有616名残疾儿童进入定点机构进行康复训练。(供稿:益阳市残联)

责编:黄伊婷

一审:黄伊婷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