沅陵北溶乡:屋场会上话民生 架起党群“连心桥”

雷玉杰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客户端   2024-03-14 15:37:5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14日讯(通讯员 雷玉杰)华灯初上,沅水之畔、茶韵飘香。3月13日晚,在沅陵北溶乡三八村桐木岗组,一场别开生面的屋场会火热进行,该乡党委、政府与三八村村支两委以及20余户村民代表聚焦人居环境改善的议题,共商提升北溶“颜值”大计。

几张椅子、几杯热茶、干群围坐。“大家要自觉把自家门前的卫生环境搞好,把杂物码放整齐。”“党员带头,发动群众,垃圾及时清收,大家一起把环境卫生搞好。”“要转变思想,养成环保意识,让我们衣食住行更加干净、整洁。”老支书、保洁员、村辅警和群众你一言我一语拉近了干群之间的距离,群策群力之间,掀起环境整治热潮。

据了解,此次屋场会以“场屋会+座谈会”形式开展人居环境提升讨论,参与人数40余人。会议现场发放倡议书,阐述人居环境“四治”和“五不一要一争”的具体内容。大家一致认为,改善人居环境是乡村振兴的重要一环,必须下大力气抓好垃圾处理、乡村路面清洁,污水处理等基础设施建设,确保乡村环境整洁有序。村民代表郑重承诺,将以身作则,从日常生活中的点滴小事做起,坚持房前屋后“八整洁”,立好北溶门面。与此同时,北溶乡领导班子就如何打造样板村一一建言献策,干群齐心,共同营造干净、整洁、舒适的居住环境。

“人居环境整治是项民生工程,大家要发扬持续作战精神,共同扮靓北溶‘南大门’,打扫干净屋子迎接四方来宾。”北溶乡主要负责人指出,三八村是进入北溶乡的第一站、是有着革命精神的样板村,干群齐心协力敢想、敢干、敢谋划,将环境治理形成常态化的治理经验,以点带面、以面连线,共同推动北溶颜值大提升。 

一场民意“屋场会”,搭起党群“连心桥”。除了人居环境问题,地质灾害、光伏发电、农业生产也是屋场会热议的焦点。惊蛰时节,正值春耕备耕的关键时期,也是灾害多发的季节,不仅要抢抓农时,做好农业生产工作,确保粮食丰收和农业增效,更要确保田间地头、乡村农户的安全。

小屋场,大阵地,据理宣传,用情交流。此次屋场会历经2个小时的商讨和谋划,就扮靓北溶乡“南大门”积极建言献策。下一步,北溶乡将进一步做好顶层设计,保障民生项目实施过程中的基础设施建设,让群众获得感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让北溶乡的发展行稳致远。

责编:瞿云

一审:贺子平

二审:瞿云

三审:李顺礼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