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民政职院:校友回湘 招商引资 助力家乡发展

易文伟   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14 15:23:42

“作为湖湘学子,永远忘不了母校恩情,只要母校需要,我们愿意为湖南经济社会发展和母校产教深度融合尽一份绵薄之力。”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商学院98届校友吴应斌表示,湖南是他成长成才的地方,是心之所向、情之所系的故乡。他将不遗余力地为母校和家乡献计献策,与大家共享发展机遇,共创美好未来。

想让家乡富,首先自己富。2001年吴应斌从长沙民政职院毕业,当时并没有太多金点子的他,选择只身前往苏州开启他的创业之路。其间,吴应斌遇到了无数次挫折,但他仍不愿放弃,一心想帮助家乡发展经济。凭借他不服输的精神和兢兢业业的工作态度,终于,在2012年,成立了自己的公司——苏州吴泰商贸有限公司。公司在起步阶段时,虽然规模不大,但发展思路清晰、定位准确,产品有创意、成体系,把握住了市场脉搏,企业向稳向好发展。现如今,他已成为苏州吴泰商贸有限公司的执行理事长兼秘书长、安化县经济建设促进会华东分会的主要成员之一。

事业成功的吴应斌,一直在思考如何通过自己带动家乡的发展。在参与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商学院校友返校节活动时,他得知了“校友经济”这一新名词。于是,他便通过这一方式进行招商引资,积极为家乡牵线搭桥。他充分利用自身的产业影响力和行业号召力带动许多资金资源、龙头企业、优质项目聚集湖南。截至目前,在吴应斌的协助下,辽宁投资商常伟的益阳市金合源竹业有限公司已在益阳安化羊角塘新建竹产业园,在益阳桃江武谭镇开设生物资产业园、浙江投资商张明敏的安化铭煌生物质燃料有限公司、温州客商吴亿与湘籍浙江投资商熊志坚的浙江金湘旅游用品也均在湖南建立起自己的分公司,总投资近3亿元,充分带动了当地就业,促进了湖南经济发展。

不仅如此,吴应斌同样在为湖南招才引智积极贡献力量。吴应斌响应湖南省“校友回湘”活动,时刻关心湖南,全力支持湖南,共襄盛举续华章,为湖南高质量发展聚势蓄能。他号召同在苏州的校友充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特点,充分发挥联系面广、影响力大的优势,帮助湖南引进更多一流人才,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促进校友回湘投资兴业,争取当好潇湘大地的“招才顾问”“引才大使”。(易文伟)

责编:张芷瑜

一审:张芷瑜

二审:甄荣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