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利县残联开展“学雷锋”文明实践行动

  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14 15:23:23

“太感谢你们了,真是为我办了一件大好事,平时我用的棍太长了,坐车极不方便,现在有了这根可折叠伸缩的盲杖,我就可以去县城看看我的孙子了。”残疾老人汪奶奶激动地说。

汪奶奶今年87岁,患有视力一级残疾,其儿子体弱多病,失去了劳动力。慈利县残联理事长、党组成员共4人在了解相关情况后,主动将盲杖和盲表送到汪奶奶家中,向她耐心讲解其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宣传残疾人相关政策,并帮助老人打扫室内和庭院卫生,叮嘱老人遇到任何问题都可以及时联系残联。

连日来,慈利县残联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结合“我为残疾人朋友办实事”——常态化结对帮扶困难重度残疾人工作,在零溪镇大庄村开展“爱心辅助器具上门服务”文明实践活动。

活动前期,通过电话联系、微信群宣传、上门走访等形式,对大庄村残疾人进行摸底调查,针对不同残疾类别、不同残疾程度,精准评估残疾人基本辅具需求。

辅具无声,行动有爱。2023年,慈利县残联为全县872名持证残疾人免费适配了包含轮椅、假肢、助行器、助听器等在内的各项辅助器具942件,总价值约60万元。此外,还通过开展残疾人就业培训、无障碍改造、上门评残等服务,把学雷锋精神落到实处,把积极向上的文明实践活动送到群众身边。

下一步,慈利县残联将按照县文明办相关文件精神,结合文明单位创建工作,积极推进《湖南省残疾人辅助器具适配补贴实施办法》,持续聚焦残疾人急难愁盼问题,进一步做好辅助器具回访工作,了解和掌握辅助器具适配情况、质量状况及使用情况,做好残疾人需求更新工作,真正将助残、惠残政策落实到位,增强慈利县残疾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供稿 慈利县残联)

责编:黄伊婷

一审:黄伊婷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