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晃晃州吹响人居环境整治号角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14 15:18:50

春光无限好,植树正当时。在第46个植树节来临之际,新晃侗族自治县晃州镇各村以行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按照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部署,通过实干为乡村增添绿色,持续刷新乡村颜值。

3月11日,新晃县塘洞村在后盾单位县委网信办和村支两委的号召下,组织村民在平溪河沿线开展“志愿者义务植树”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大家分工合作,扶苗、培土、浇水等步骤有条不紊。

植树活动只是晃州镇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一个缩影。晃州镇将继续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着力“三步走”,巩固和提升人居环境整治成果,营造更加干净、整洁、宜居的生活环境。

在深入谋划方面,晃州镇将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结合乡镇和各村实际情况,将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作为振兴乡村的“第一仗”来打。按照“全面推进、梯次分类、示范引领”的原则和方法,有效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

在攻坚克难方面,晃州镇将聚焦整治重点,解决农民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加大宣传力度,引导农民群众参与村庄治理;会同上级部门补齐基础设施短板,提高基础设施水平;建立健全长效管护机制,探索行之有效的农村人居环境管护模式。

在团结奋斗方面,晃州镇将构建党政主导和市场运作相统一,部门协同、农民主体、企业参与、社会资助相结合的建设运行机制和要素投入机制。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和建议,凝聚共识,形成合力,共同推动侗乡和美建设。(姚婷)

责编:周紫云

一审:周紫云

二审:肖畅

三审:廖声田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