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牌县召开春耕生产现场培训会

    2024-03-14 15:06:55

2024年3月13日,双牌县在泷泊镇观文口村召开全县春耕生产暨水稻机插机抛现场培训会,会议旨在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县委农村工作会议和全省备春耕重点工作推进视频会精神,提振乡镇干部和种粮大户抓好春耕生产的信心,为全年粮食生产工作起好步、开好头。

会议提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牢粮食安全重任,要抓住关键环节,全力促进粮食稳面增产,要压实责任链条,广泛凝聚抓好粮食生产的强大合力的总体要求,强调:为政之要,首在足食!要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切实以粮食生产各项工作的稳步推进,为建设现代化新双牌作出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5周年献礼。分管农业的副县长对全县如何抓好粮食生产工作做了具体安排,同时指出:抓好春耕备耕工作对于全年农业生产开好局、起好步意义重大。各级各部门务必要锚定实现一季度“开门红”的总目标,振奋精神、开拓进取,坚决打赢春耕生产这场硬仗。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对《2024年双牌县粮食生产工作意见》做了全面深刻的讲解,确保前来参会的乡镇村干部、种粮大户都理解透彻,要求大家务必要抓紧农时和好天气,快速行动起来,确保不误农时不负春。

参观全自动循环育秧设备

参观温室育秧棚

会后,与会领导干部和种粮大户共同参观沃得高新农业装备有限公司承办的农机展览和培训会,以及全县最大的全自动集中育秧中心。(张杰、冯小宝)

责编:吴汶奕

一审:吴汶奕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