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剑护蕾•雷霆行动 | 守“未”成长 我们在行动

    2024-03-14 15:02:28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14日讯(通讯员 李德军 张柳娅)连日来,临澧县教育局联合县委政法委、县关工委、县民政局、县妇联、县检察院、安福街道、书香三八读书会等相关单位先后走进全县城乡31所中小学校,以“开学第一课”为契机,开展“利剑护蕾•雷霆行动”法治宣传进校园活动,为各个阶段的学生上一堂生动的防性侵教育课。

此次活动,以关爱未成年人身心健康为出发点,结合学生的年龄特点,通过升旗仪式、开学典礼、主题讲座等形式向同学们普及和讲授了围绕在未成年中多发的校园霸凌、性侵等社会高度关注的违法犯罪问题及相关法律知识,着力强化未成年人家校社“三位一体”综合保障体系,用心用情织牢未成年人关爱保护网。

下一步,县教育局将继续深入推进“利剑护蕾•雷霆行动”宣传教育活动,预防打击未成年人被侵害和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全力护航未成年人安全健康的成长,营造平安和谐法治校园氛围。

责编:史妹英

一审:史妹英

二审:朱菲

三审:张延惠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