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牌县:抓实农业机械化,助力春耕生产

    2024-03-14 14:45:48

开展机抛机插培训

“不误农时不负春”,近日,双牌县农业农村局、县农机事务中心、县供销社联合在双牌县永岚产业园举办了“双牌县2024年机插机抛现场培训会”。现场会邀请了100余位种粮大户、12家农机合作社,3家农机生产企业和20余位本县农机操作能手前来展示现代化农机设备、比拼操作技艺。本次培训采取PPT课堂讲解、技术员现场操作演示、学员上机体验等环节。通过现场培训会让种粮大户在家门口找到心仪的农机设备、农机操作能手更全面快捷地找到了自己的不足提高了操作本领、农机生产企业也得到了大量订单和新的农机开发方向,可谓一举三得。


沃得农机技术员现场讲解


学员上机实操

蒋某民是江村镇双井村的种粮大户,承包了350亩农田,2024年计划种植早稻260亩,购置不到心仪的农机设备一直是蒋某民的心病。蒋某民表示通过本次“机插机抛现场培训会”,他发现了好几款适合的农机设备,尤其中意沃得农机的2ZGF-8F高速插秧机,有意购置1台,同时表示对2024年的粮食生产信心满满。

记者从本次参会沃得高新农业装备有限公司负责人处了解到,本次沃得农机带来了8款新型中小微农机设备参加展会,目前有数十位大户正在与我们洽谈合作,也有好几位大户提出了他们想要的农机设想,本次参会收获颇多。

近年来,我县高度重视农业机械化生产,2023年出台了最为优惠的农机购机政策,新型农机的最高补贴达到70%,据全市之最,全年新增农机具550台,新增农机合作社4家,实现全县农机合作社全覆盖。2023年双牌县水稻综合机械化率达到77%,较2022年新增4.5个百分点,位居全市前列。(冯小宝、申峻齐)

责编:吴汶奕

一审:吴汶奕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