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路边坡火光四射,多部门紧急扑灭

  三湘都市报   2024-03-14 14:53:58

三湘都市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14日讯(全媒体见习记者 李致远 通讯员 杨欢 旷潺 舒江洋)“沪昆高速邵阳段K1338+700东往西方向发生山火,火势蔓延至高速公路边坡,附近浓烟弥漫,烟雾影响道路行车,请处理。”3月12日18时45分,湖南高速集团邵阳分公司洞口管理所值班人员杨能成接到报警后,立即通知值班领导周宏谕,并迅速组织应急人员前往现场,同时与洞口消防队取得联系,请求支援。

到达现场时,高速公路对面山上已是浓烟滚滚。燃烧的枯枝、杂草噼啪作响,大火顺着风向迅速蔓延至高速边坡,情况十分紧急。周宏谕迅速将应急人员分成两组,一组人指挥交通,并做好示警工作,确保车辆安全通行;另一组人拿着车上的灭火器就往边坡处冲去,火势略有控制。

随后,洞口消防队赶到现场支援,消防队员和洞口管理所应急人员马上将水龙头对准火势最猛烈的地方,经过20余分钟的灭火作业,明火得以扑灭。为避免复燃,消防员和应急人员对着火现场进行巡查,对可能的复燃点逐一浇水,确保无复燃可能后离开。

据初步了解,此次起火是由当地居民燃烧秸秆所致,具体情况有待进一步查证。高速人员提醒,目前正值春季风干物燥时,枯草落叶较多,广大群众切勿随意焚烧枯草落叶,过往司乘朋友请勿往窗外乱扔烟头等可燃物,如发现火情请及时报警。

责编:许利文

一审:李致远

二审:朱蓉

三审:周文博

来源:三湘都市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