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价涨,油价涨!什么情况?

  央视财经   2024-03-14 14:42:08

当地时间周三,美股科技股前一天的反弹势头熄火,生成式AI概念股普遍回落,令大盘承压,美国三大股指当天涨跌不一。 截至收盘,道指微涨0.10%,标普5 00指数跌0.19%,纳指跌0.54%。 有分析人士指出,科技股涨跌行情近期频繁交替出现,表明市场对于本轮生成式AI热潮走势的看法高度分化,多空交锋在英伟达股价的体现尤为明显。 英伟达的看涨和看跌期权价格很高,在近期的美股期权交割日,交易量的增加往往会加剧英伟达股价的波动。


13日欧洲三大股指涨跌不一

法国CAC40指数创收盘历史新高

欧洲方面,欧元区整体通胀回落态势良好,利好零售类股票,这类股票周三以近3.3%的平均涨幅领跑欧洲多国股市。欧洲三大股指当天涨跌不一,其中法国CAC40指数创收盘历史新高,截至收盘,英国股市涨0.31%,法国股市涨0.62%,德国股市微跌0.02%。

13日国际油价显著上涨

原油方面,周三的最新数据显示,美国上周商业原油库存和汽油库存环比均超预期下降,暗示美国消费需求回暖;美元指数周三小幅下跌,跌至近一个多月来的最低水平;东欧地缘冲突周三呈现出升温迹象。以上因素都利好油价上行,推动国际油价周三显著上涨。截至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4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收于每桶79.72美元,涨幅为2.78%;5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收于每桶84.03美元,涨幅为2.58%。

13日国际金价上涨

贵金属方面,美元指数小幅下跌,地缘冲突以及美国通胀面临反弹风险等因素,均推动国际金价周三止跌反弹,涨至接近本周一收盘历史新高的水平。截至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4月黄金期价收于每盎司2180.8美元,涨幅为0.68%。


责编:万枝典

一审:张笑

二审:李茁

三审:赵雨杉

来源:央视财经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