澧县锦绣翊武幼儿园开展消防安全应急演练

  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14 13:40:58

为了提高全体师幼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全园师幼自我防护意识,3月13日上午,澧县锦绣翊武幼儿园开展了消防安全疏散应急演练活动。

9点40分,随着火警广播的响起,逃生演习正式开始。各班教师迅速按照疏散路线并有序的组织幼儿手拿湿毛巾捂住口鼻、低头弯腰、小步快跑地撤离到幼儿园大草坪。撤离到安全地点后,各班教师及时清点本班幼儿人数并向副园长罗杏汇报,确保无一人遗漏。

随后,副园长罗杏对本次演练活动做了细致的总结,整个安全演练过程用时2分50秒,所有幼儿都及时疏散,未发生碰撞和踩踏事件。她对本次消防演练师幼沉着冷静、有序撤离的行为给予肯定,并再次强调消防安全要牢记于心中。演练结束后,各班教师根据幼儿年龄特点,以故事、图片、视频、游戏等方式,对幼儿进行消防安全知识教育,帮助幼儿更好地掌握基本的自救技能,提高自我防护意识,养成良好的安全行为习惯,提高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让孩子知道发生火灾时应该如何应对。

通过本次消防应急演练活动,澧县锦绣翊武幼儿园全体师幼进一步掌握了在发生火灾的紧急情况下,如何有效自救的安全知识。澧县锦绣翊武幼儿园始终将安全教育放在首位,真正做到记于心、践于行,让安全伴随每一位幼儿健康成长。(赵池)

责编:刘琼

一审:刘琼琼

二审:甄荣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