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双清区姚喆中学积极开展教职工预防校园欺凌与性侵师德师风教育活动

  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14 13:28:46

邵阳市双清区姚喆中学高度重视预防校园欺凌和性侵问题,近期,学校开展了一系列旨在提升师德师风、强化学生安全意识的教育活动。

3月12日下午,学校举办一场专题学习培训活动,全校教师齐聚一堂,共同学习“预防校园欺凌,远离校园性侵”的主题内容。活动中,教师们深入探讨了学生欺凌的定义、典型案例,并学习了《加强中小学生欺凌综合治理方案的实施办法(试行)》等相关知识。通过分析典型案例,教师们深刻认识到校园欺凌对学生身心健康和未来发展造成的严重影响,并一致同意加强校园管理和监督,建立健全预防和应对机制。

校长唐旭初在会上传达了教育部门关于预防性侵害学生工作的文件和会议精神,强调了预防性侵害学生工作的重要性,并明确了教职工在预防性侵害学生工作中的具体要求。唐校长强调,全校教师必须对欺凌行为持“零容忍”态度,对欺凌事件坚持“一个都不放过”的原则,同时,在处理问题时要有明确的标准和操作流程,确保工作落实到位。

此外,学校政教处还组织班主任利用班会时间,对学生进行了预防性侵教育,旨在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教会他们自我保护,确保每位学生都能在安全的环境中健康成长。

通过这一系列教育活动,姚喆中学不仅加强了师德师风建设,还为学生营造了一个更加安全、健康的校园环境。学校将继续致力于此类工作,确保每位学生的权益得到充分保障。(王松球 唐旭初)

责编:刘琼

一审:刘琼琼

二审:甄荣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