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市林业局组织参加全省林草种苗行政执法和“双打”工作视频培训会议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14 13:15:43

为加强林草种苗行政执法和质量监管工作,推动我省母树林建设与管理,3月11日,常德市林业局组织参加了全省林草种苗行政执法和“双打”工作暨母树林建设与管理视频培训会议,各县市区林业主管部门负责人、各种苗站长、行政许可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和苗圃负责人共50余人参加培训。

本次视频会邀请了省林科院童方平教授、刘建兵总工程师 等专家为学员们授课,对湖南省主要树种母树林营建技术,林草种子生产经营许可证办理及三证一签一说明填写实操,种子生产经营档案管理,种子质检与加工处理,等等进行详细解说。

会议指出,要确保林草种苗工作符合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的总体要求。林草种苗是林业发展的物质基础,必须加大林草种苗行政执法力度,严格执行相关法律法规,坚决打击非法生产经营和制售假冒伪劣林草种苗的违法行为,确保种苗市场的健康有序。同时,要深入开展“双打”专项行动,保护知识产权,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母树林的建设与管理是提升种苗质量的关键环节。要科学规划,合理布局,选择优良遗传材料,加强母树林的营建和抚育管理,通过精细化管理,提高母树林的生产力和种子的质量,为林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会议强调,各级林业部门要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确保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责编:陈龙

一审:陈龙

二审:喻志科

三审:熊佳斌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