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市市嘉山实验学校举办开耕仪式

  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14 12:41:35

为加深学生对农耕文化的了解和认识,激发学生的劳动热情,提高劳动实践的积极性,近日,津市市嘉山实验学校举办开耕仪式。

首先,校长王阳春和书记谭传峰为嘉耕园揭幕。嘉耕园的启动,标志着嘉山实验学校在培养学生全面发展的方面又迈出了重要的一步。

学校有幸邀请到农业局的郑栗女士来校宣讲耕种知识,并聘请郑专员为学校校外辅导员,指导该校嘉耕园的种植管理工作。郑专员宣讲时设计了丰富有趣的知识问答环节,还准备了精美的小礼品,同学们热情高涨,现场气氛非常火爆。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专家和王校长为各班代表送上了象征技术的劳动工具和象征着美好前景的“金种子”。

最后,谭书记宣布开耕,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嘉山实验学校的同学 在老师、家长们的陪同下迫不及待地走向自己中队的责任田,拿着自己的农具,兴奋地松土、翻地。他们增加劳动任务,学习家园技能,共赴佳美未来。(郭依华)

责编:刘琼

一审:刘琼琼

二审:甄荣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