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娃学雷锋 情暖敬老院

  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14 12:30:00

为践行雷锋精神和弘扬尊老、爱老、敬老、助老的中华传统美德。3月12日,汉寿县中心幼儿园大五班、大六班幼儿,在老师的带领下,走进汉寿县东润花园敬老院,开展“萌娃学雷锋 情暖敬老院”活动。

路途中,孩子们带着精心准备的礼物,有说有笑,讨论着一会要对敬老院的爷爷奶奶说什么?“我想给爷爷奶奶跳个舞,希望他们每天都开开心心的”“我想帮爷爷奶奶捶背,他们年纪大了,身体有一些不舒服”“我想帮爷爷奶奶打扫卫生”。

孩子们的到来,让原本安静的敬老院瞬间热闹起来,早已等候的老人们,听到孩子们一声声“爷爷好”“奶奶好”的问候,各个笑得合不拢嘴,不停地舞动着双手欢迎孩子们。“你笑起来真好看”“感恩的心”“中华孝道”等节目的表演,引得老人们不停地鼓掌,小朋友和老人们的互动小游戏“毛毛虫”,更是让老人们笑逐颜开。

随后,孩子们捧着水果和零食与爷爷奶奶分享,并为爷爷奶奶献上了亲手制作的爱心花,有的孩子还跑到老人跟前,主动与老人们聊天,有的孩子拉起老人的手,轻轻地抚摸。敬老院里顿时暖意融融,孩子们用自己的方式表达着对老人的关爱之情。

此次敬老活动,不仅让老人们感受到来自社会的关心和关爱,也让孩子们亲身体验了“尊老、爱老、敬老”的传统美德。今后,汉寿县中心幼儿园还将会通过各种方式,持续开展弘扬传统美德教育,营造“尊老、爱老、敬老”的良好风尚。(黎淑珍 王敏)

责编:刘琼

一审:刘琼琼

二审:甄荣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